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1-12-04 11:53:00

Omicron|挪威公司派對增至60人確診 最少15人染新變種病毒 料成歐洲最大群組

分享:
挪威奧斯陸爆疫餐廳。(路透社)

挪威奧斯陸爆疫餐廳。(路透社)

挪威公司Scatec上月26日在奧斯陸一餐廳舉行聖誕派對,當日有逾120人出席,至今共有逾60人確診新型肺炎,佔出席人數一半。在已完成病毒基因排序的個案中,有約15至20人證實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,大部分患者徵狀輕微,全部毋須入院。當地專家預計,相信稍後隨著完成更多基因排序,群組中感染Omicron的個案將會增加,最壞打算全部確診者均帶有Omicron,屆時將會成為南非以外最大的爆發群組。

Scatec發言人表示,參與派對的員工必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,而且出席前需要取得病毒核酸陰性檢測證明。有專家擔心,情況反映必須警惕Omicron變種病毒的威力。另外,挪威西部地區及奧斯陸機場的隔離人員當中,發現多4宗感染Omicron個案。奧斯陸及鄰近地區即時收緊限制措施,建議僱員盡量在家工作,室內聚會限制最多100人,而餐廳及酒吧需要登記顧客資料,至於所有入境挪威的旅客需要在邊境接受快速測試,若呈陽性需進行核酸檢測進行確定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